DSCF0025_副本.jpg

我喜歡香水  會喜歡是因為受到我阿嬤的影響 

在我小時候她都會把香水噴在衣服上或衣櫃裡  所以她身上總是帶著香香的味道

而我開始買香水是從大學時期開始 

有時候心情不好或是沒有自信的時候  總會噴幾下讓自己開心

不過香味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  喜歡的味道就會想要一聞再聞

不喜歡的味道就超想狂奔逃走或希望自己鼻子過敏當場發作讓自己聞不到東西

 

我覺得噴香水的人分成2

一種是噴給別人聞  想讓別人藉由香水味來記得自己         

另一種是噴給自己聞  讓自己開心或是多點自信

而且不同的季節也適用不同的香水

 

浪凡的香水味柔柔的很舒服  完全不會刺鼻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香水味

不過可能因為同品牌所以香水味調性都差不多 

都是柔柔的香味  用置身花園的舒服感受來形容真的非常符合 

光韻和me2瓶是我最常用的香水  幾乎隨身攜帶在包包裡  可以隨時補一下

 

LANVIN Eclat D'arpege 浪凡光韻女性淡香精

這一瓶是在2003年春天引進的  沒想到這一瓶已經這麼久了

不過我到了這幾年才開始使用

dscf0035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紫色的圓瓶真的很可愛  我第一眼就愛上 

我覺得圓瓶真的很適合光韻  如同它帶給我的味道一樣圓融舒適  有種安心感

 

調: 花香調
味: 西西里島檸檬葉、綠色紫丁香
味: 蜜桃花、中國桂花、紅牡丹、紫藤、綠茶
味: 琥珀、甜麝香、黎巴嫩白西洋杉

 

有時候我甚至會將光韻當睡香  睡前噴一點  讓自己香香的舒服的睡著

隔天早上也被淡淡的光韻香氣迎接下起來  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Lanvin Me L'Eau 花漾女性淡香水

這一瓶是浪凡在2014年推出的香水  是我朋友借我用的 

一開始聞到這個味到覺得有嚇到  有點直接  所以被我放在一旁擱了一段時間

dscf0039_副本_副本.jpg

方方正正的瓶身一如它的味道給我的感覺  毫無掩飾的鑽進我的鼻腔裡

不過最近它成了我喜歡的味道之一  所以之後會去買一瓶屬於我自己的Me來使用

 

調: 花果甜美調
味: 香橙、紫羅蘭葉
味: 木蘭花、獨家花粹香氛
味: 麝香、紅桃

 

我覺得Me的香味比光韻鮮明  如果說光韻的香味帶來的是柔柔的舒服感

Me就會讓人如同置身於清晨的花園 

那種天已亮但太陽尚未升起  空氣經過一整晚的沉澱之後  用力吸進一口的乾淨空氣的直接感 

只不過這種直接帶著明顯的花果香味                   讓我措手不及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有熬夜整晚不睡早上5點去買早餐吃的經驗吧,就是那個時候的空氣)  

 

對我來說光韻和Me 是一年四季都適用的香水  不會因為天氣熱或冷而覺得不符合 

是我真心喜歡的2款香水

不過如果在大熱天下流滿身汗就例外了  任何香水都不太OK

我到現在還沒找到一瓶可以流一身汗聞起來還是很舒服的香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baby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