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036_副本.jpg

我覺得留長頭髮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要好好的保養頭髮

所以潤髮乳、護髮乳、和護髮油這3種算是基本的長髮必備產品

如果缺少了那就等著看一頭秀髮慢慢變成稻草  然後心死的去找髮型師剪掉重來

雖然現在市面上有出很多種護髮油 不過我沒有大買特買  所以手邊現在就只有3種護髮油    也就只能先來比較這3種護髮油吧

MONACO ARGAN OIL 摩納哥堅果油 

CIMG4723_副本.jpg

這一罐護髮油真的是長頭髮必備的頭髮保養品  我的頭髮都必須靠這瓶護髮油來保養

我覺得它夠滋潤又不會讓頭髮太黏膩  而且吹乾後頭髮會很好梳理  不會太過於打結

不要看它只有100ml  其實這一瓶的用量還滿省的  即使我每天都洗頭還是可以讓我使用好幾個月都沒有問題

我通常是在網路上買  它的價錢還滿便宜的不到400  有時特價不到350元就可以買到所以我覺得這一瓶真的很划算

initpintu_副本.jpg

我通常是在洗完頭後把頭髮擦乾  然後按2-3下擦在頭髮的中段和末段的地方(因為我頭髮的長度已經過腰了  所以用量比較大)

然後再吹頭髮  就會覺得頭髮會比較快乾  而且也不會太過於毛燥

如果還是覺得髮尾乾乾的就再按1下加強髮尾  這樣就會很好梳理

而且即使經過一整晚的睡覺  隔天早上起來梳頭髮的時候也不會太糾結  很容易就梳順

韓國 RAIP R3 菁粹摩洛哥阿甘油

CIMG4703_副本.jpg

這一瓶護髮油算是一瓶輕質油  對於髮尾嚴重受損的人來說我想應該要擦很大量才會比較順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一罐護髮油的  因為它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有種淡淡木質調的味道

我通常會把它和摩納哥堅果油疊擦在一起  因為我這2瓶都是沒有添加其他香味

所以疊擦在一起的時候味道不會產生衝突 

CIMG4683_副本3.jpg

我這一瓶通常會擦在髮尾作加強或是把它擦在頭髮的上半部的地方  這部份的頭髮比較健康髮質也比較好

雖然這麼說  不過還是有部份的頭髮會有點打結  所以會用一點點輕質油擦在打結的地方再梳開  以免造成頭髮的過度拉扯

不過還是不能在頭頂的部份擦太多  以免頭髮因為擦太多油而變得塌塌的

AVON 雅芳 毛鱗片修護精華升級版

CIMG4709_副本.jpg

我覺得它的質地應該算是輕質的油

而且這一瓶護髮油我覺得有一種廉價護髮乳的味道(那種1000ml只要199塊錢的護髮乳)   我沒有很喜歡這種味道 

這一瓶護髮油對於受損和乾燥的頭髮和髮尾來說  它的滋潤效果有點不夠力

即使按壓了很多次  擦在頭髮上(特別是髮尾)還是覺得很乾燥

吹乾後還是會覺得頭髮有些糾結  有時候會需要用力梳才能把頭髮梳開

當初會買這一瓶是看到網站上的評價還不錯  而且這一罐不到100  所以想試看看

沒想到效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沒辦法讓我的頭髮在吹乾後很順的梳開

我覺得如果髮質還不錯的人想要選擇一罐護髮油來保養頭髮  可以試試看這一瓶

不過如果是頭髮已經受損或髮尾很乾燥的人就不推薦使用這一瓶護髮油

 

總而言之 

我覺得如果頭髮受損或比較毛燥的人  可以使用摩納哥堅果油來加強滋潤

這一罐可以讓頭髮的毛燥和受損變得比較順  在整理頭髮時也會變得比較好梳理 

如果喜歡質地比較輕的護髮油或是本身髮質比較好的人 

就可以試用RAIP R3 菁粹摩洛哥阿甘油或雅芳的毛鱗片修護精華升級版來保養頭髮

不過如果頭髮真的受損分叉得非常嚴重  每天需要硬扯才能把頭髮梳開

那乾脆把乾燥的頭髮剪掉重新留長頭髮算了  畢竟一坨毛燥稻草看起來也不是很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baby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