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689_副本.jpg
似乎現在愛保養的人都多少會敷面膜   尤其是片狀面膜   藥妝店都是一整排在賣
不過比起片狀面膜   我更愛這種管狀或罐狀的面膜    畢竟這種不會弄得到處滴滴答答的
小時候我最愛一種開架的撕除式小黃瓜面膜   不過後來就再也找不到了
之後再網路上再看到有類似的面膜就馬上買了下去   (還一買就好幾罐...)

毛孔細緻亮白面膜

CIMG2703_副本.jpg

敷起來會有點涼涼的  而且不會一下子就消失   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或太燻眼睛
不過還是不能太接近眼睛附近的皮膚  以免太過於刺激眼周

CIMG4373_副本.jpg

我習慣把整個蓋子打開來   所以擠出來的量會比較多
顏色是綠色的   一擠到皮膚上馬上就會帶有一點涼感
可能是因為它的成份有檸檬萃取、歐薄荷的關係
我聞不太出它的味道是什麼   也沒有特別好聞或難聞就是了

CIMG4392_副本.jpg

塗開來之後是長這個樣子   我通常會塗有一定的厚度在臉上
然後大概等大約10-1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掉

CIMG4463_副本.jpg

大概10-15分鐘後乾掉後就會變成這樣
因為塗在手上厚薄不一   我的手又到處東摸摸西摸摸    所以就有點裂開
這種具有高嶺土的面膜    在半乾的時候就要洗掉
因為它有吸附油脂的功能    所以T字部位或是油性肌膚會比較適用
像我是敏感肌   我就不敢太常使用   最多一個月用2次     以免太過刺激皮膚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一罐的  每次用完皮膚都會很乾淨   有種髒汙都從毛孔被面膜吸光的感覺

洋甘菊哈密瓜晚安熬夜面膜

CIMG2700_副本.jpg

這一罐有很明顯的哈密瓜味道   我其實一開始沒那麼喜歡   因為我不喜歡臉上或身上有水果味
我總覺得水果是吃到肚子裡的   不是拿來塗在臉上的  
不過因為買了   也是要用完   不然丟到一邊放到過期也很浪費

它上面有強調是空姐愛用晚安面膜   坦白說我是因為這一句才買的  (腦波超級弱~!)
我以前坐長程飛機的時候看到那些漂亮的空姐們   飛了10多個小時
我的臉上的妝都花了皮膚也都出油了   可是空姐們的妝都維持得超完整
一趟飛機下來我邋遢到不行   但是她們還是很漂亮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了

CIMG3146_副本.jpg

主要的效用是滋潤補水  修護暗沉和乾燥的皮膚
實際上使用起來還滿滋潤的   我覺得這個量已經可以擦快半張臉了

CIMG3176_副本.jpg

我通常會在睡前使用   有種把它當成晚安面膜在用
所以躺在床上就會有滿滿的哈密瓜味   還好我有秒睡的功力   所以不會崩潰太久
不過我覺得它的滋潤和保濕效果還不錯
如果可以不要有那麼強烈的哈密瓜味   我會更愛這一瓶

紅石榴明亮撕除面膜

CIMG2695_副本.jpg

雖然有很多人說不要太常使用撕除面膜   不過我對它還是有一定的偏好
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在賣時就   不知不覺的手滑買了2條
我不會每天用大概1-2星期用一次   所以還滿省的

它的質地是透明的不過帶了點淡淡的紅色  聞起來有種莓果味
不過敷的時候不能太接近眼睛    它會熏眼  不過對我的敏感肌還OK不會刺激

initpintu_副本.jpg

等過了一陣子  大概至少15-20分鐘  不過還是要看每次塗的厚度而定
而且我覺得天氣也有關係   夏天會比冬天容易乾
等乾了以後就會形成一個薄膜   之後只要爽快的撕下來就可以了
CIMG4159_副本.jpg
敷在手上的面膜撕下來就長這樣   (有點黏在一起了...)
雖然這瓶強調有明亮的效果   可以將粉刺和老廢角質整片撕除
不過我覺得效果還好   粉刺都還是很頑強的在臉上  
老廢角質也不能常用撕除的方式對待  (還是讓皮膚正常代謝比較好...)  以免使皮膚變脆弱受傷 

CIMG4168_副本_副本.jpg

我覺得這種撕除式面膜最麻煩的地方就是  如果邊邊塗的量不夠多的話   就會沒辦法完整的撕下來
然後就要花時間把黏在臉上的殘餘面膜摳下來或搓下來 
如果像我一樣粗魯+沒耐心的話  臉上就會一塊塊紅紅的

總而言之   我覺得日常保養還是最重要的
面膜不管是管狀、罐狀還是片狀的都只是加強的作用   並不能取代日常的保養    也不能天天使用
尤其是敏感肌   更是要適時的讓臉部肌膚休息    不能給太多太滿的保養品免得皮膚適應不良而過敏抗議
這樣又要花一筆錢去看醫生拿藥   這樣不但花2倍錢 (保養品的錢+看醫生的錢) 卻沒得到相對應的功效 
不過三不五時偶爾敷敷面膜隔天起來看到皮膚整個亮起來  還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baby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